close

最近才領悟到,原來我是個生來讓人放心的人。

我讓情人放心的靠近我,然後又放心的離開我。

 

回想這輩子,從小到大唯一從我老母口中得到的讚賞就是,不怕我亂花錢。她深信,就算給我一張千元大鈔我也絕不會拿去找開它。

我讓養育我的父母很放心。該寫的功課自己解決,想要有好看一點成績單就自己多讀點書,不怕我亂交朋友也不須擔心我會去做什麼傷風敗俗的事來。

我讓教導我的老師很放心。雖然展現不出有哪樣特殊的才氣,總算是個乖巧的學生,功課並非頂尖卻好像也不必擔心成績不夠理想。

我讓朋友對我很放心。雖然感情沒好到可以同穿一條褲子,也沒有古代那種兩肋插刀在所不辭的豪勁,但至少我不會當二面人,不會出賣朋友,一切都是真心的。

我讓小姪女放心的將零用錢交給我,因為她知道錢放我這邊只會穩賺不賠,不管是買奶茶還是巧克力,絕不對她食言。

我讓身邊的每個人都很放心,卻放心不下那些曾經駐足過我心上的每個人。親愛的朋友們,大家都好嗎?

 

總是讓人放心的人生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想起當老師的日子總是時時刻刻要去觀察班上孩子們的學習狀況,那些時常盤踞在心上的孩子大都是些教人不放心的所謂問題兒童;反而是功課不錯,人際關係不錯的孩子卻總是很容易讓老師因為覺得放心而少了份牽掛。

 

可以讓人感到不放心的人,其實才是最幸福的。活在這個世界上能被另外一個人牽掛著擔憂著,是一件多麼值得慶幸的事啊。

 

 

201211 刊登於金門日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放心 牽掛
    全站熱搜

    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