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年6月1日  小鬼高中畢業了。。

20220601.jpg

願妳〜不論長到多大都能,如此燦笑〜〜

 

望著小鬼騎著她的小鐵馬小小的身影在黑夜中獨自奔往回家的路……

還記得去年剛上中班時她還會偷偷的要求外傭露莎抱她回家今年春天有次正好我在屋外散步便送她一程結果走到接近她們新家的小叉路口小鬼帶著充滿理性的口吻對我說送到這裡就好了剩下的我自己解決還自己解決咧那也不過是幾個月前的事放暑假期間突然發現她不再希求有人陪她回家了晚上的回家時間一到自己就默默的騎著她那台破舊的小鐵馬走人

 

小鬼長大了去年要按電燈開關還要喊人幫忙或是拿板凳墊腳今年放暑假前發現她已不再需要借助他人的力量只要努力的多跳個幾下總也能按中目標前些日子她又更進步了只要稍微墊個腳尖就按到了看著她的成長我總會誇她妳長大了哦然後她就會很驕傲的回答:對呀

有時跟她聊天她總要提及我小時候……我小時候……心裡暗自覺得好笑妳現在還是在小時候啊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算是真的長大了呢讀高年級還是讀國中我也忘了自己是什麼時候意識到自己長大了那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還有一件事證明小鬼的長大剛讀幼稚園時還必須阿嬤苦口婆心的喊她吃飯而那個阿嬤的必勝絶招就是––用十元搞定這點實在令我火大有時看她耍幼稚的讓我的媽或是她的媽一口一口的餵食時就忍不住要虧她在學校也要被老師餵嗎?那為什麼在學校會自己吃回家就要人家餵我要跟你們老師講哦現在的她不用再一遍一遍的喊吃飯了而且吃完第一碗稀飯後還會自動要求第二碗真的是長大了不免有些失落……

現在的小鬼進大班了開學後還是會跟著大哥大姊早起然後偷跑回來看卡通再等爸爸或媽媽來接她上學想明年的現在就不再有這光景了上了小一的小鬼將會和二位兄姊一同搭公車上學她將不再有多餘的時間偷跑回來看卡通而且隨著年級的增加她將愈來愈沒時間混在家裡……想好遠

 

小鬼之所以為小鬼是因為去年年初時非常喜張懸的《寶貝》這首歌當我第一次開口對她唱我的寶貝寶貝給你一點甜甜她的眼神馬上有被電到的光彩……我的小鬼小鬼逗逗你的眉眼我邊唱邊用我的右食指點點她的眉眼一張感到新奇的小臉蛋讓我真覺得這首歌也未免太神奇了吧!……哇啦啦啦啦啦我的寶貝,倦的時候有個人陪她問我為什麼要陪我沒想到她竟能自己內化歌詞的意義這對於鎮日只會看卡通和玩耍的鄉下孩兒來說她的語文能力可是不容小覻的最後一句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寶貝要你知道你最美聽到你最美這三個字一張燦爛的臉龐教我也開心

前些時候帶她那小三的姊姊去試聽美語課一開始是小鬼想跟姊姊說妳太小了不能去結果到了陌生的教室變成是姊姊求她留下來相陪沒想到小鬼一副認真的模樣對她姊說妳要認真上課我才要陪妳哦後來有個夜晚在我的房間聽見她在屋外喊著姊姊已經很晚了要回家了老么似乎都比較成熟懂事

2009年的中秋小鬼興奮地展示她學會騎二輪腳踏車的成果似乎是在宣示她已經長大了成長中的可愛的小鬼讓姑姑我想化作文字來紀念雖然往後的日子她還會不停地成長但絶不會像此時這般地可愛小鬼啊要繼續勇敢堅強的長大哦

 

 

2009年11月3日 刊登於金門日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鬼 寶貝
    全站熱搜

    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