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岩崎知弘(日本繪本巨匠)

詩:谷川俊太郎(國寶詩人)

《為我取個名字》

看見  我看見注視著我的你

也看見你身後的那片大海

哇  海豚躍上海面了!

《為我取個名字》

鏡子中的我  也是我?

鏡子中的右方  真實是左方

可是  鏡子中的上方和下方

卻和真實相同  真奇妙

《為我取個名字》

我們出門去

一起去一起去

在地球上

一起奔跑去

《為我取個名字》

我才不哭呢

因為  聞到香噴噴的味道

因為  要吃好吃的東西了

媽媽  快點快點來!

《為我取個名字》

有那麼一點點像大人

還有那麼一點點時髦  對吧?

老實說  我是有那麼一點點害羞

《為我取個名字》

他們全都是我的朋友

我們會一起想啊想故事

長大後也不會結束的故事

笑著笑著就流下眼淚的故事

《為我取個名字》

雪花白皓皓  飄雪靜悄悄

夜深深  彷彿夢見雪花片片

最喜歡雪了  可千萬別融化了!

《為我取個名字》

媽媽  好忙好忙

每天早上  跑著趕去車站

可是你看

出門前她會幫我綁好頭髮

繫上蝴蝶結呢

《為我取個名字》

在心裡面  踏上旅程

走著走著  夕陽西下

不知怎麼的

我化身為王子

正等待著公主

遲遲遲遲……還等不到人

《為我取個名字》

佇立在花田中

各種聲音傳來耳邊

牛虻振翅嗡嗡  鳥兒嘰嘰喳喳

遠方的電車汽鏘汽鏘  眼前的流水潺潺

《為我取個名字》

第一次穿上和服

我好像變成了媽媽

穿著穿著就要變成老奶奶了

《為我取個名字》

我是小綿羊  叫聲咩咩咩

滿布天空的橙紅彩霞下

大家聽見我的歌聲了嗎?

咩  咩  咩

《為我取個名字》

我  細細思考著

心  長什麼模樣?

淚水  從哪兒湧出來?

星星  為何如此美麗?

《為我取個名字》

彷彿整個人就要融化了

心底真正開心的時候

遇到任何人事物  都能歡喜相處

融成一個無比巨大的同心圓

《為我取個名字》

嗨  為我取一個名字

就像你擁有名字那樣

我也應該有個名字

等你取好後

我就能從畫裡一躍而出

緊緊擁抱你!

《為我取個名字》

《為我取個名字》

 

 

 

 

arrow
arrow

    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