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愧是我的小妮子,在聽完我無法原諒的事由之後,給了我這麼句打中心坎的話。

一直以為我的不快是在為自己的處境感到憋屈,而其實,我是在為母親感到心酸。

我那傻母,為了留給日後要住的人一個完整的房間,捨不得將浴室門打掉好讓輪椅方便進出,十多年來沒在家洗過真正的熱水澡。

我那傻母,為了怕往生後的喪事讓兒子花費太多,存摺裡的錢都捨不得拿來吃好的用好的。

我那傻母,為了保兒孫出入平安,不管身子挺不挺得住也要遵守逢三逢八的拜門口習俗。

喪禮期間,因應習俗,傻母的衣物和被褥陸續被清空,然後是床和櫃子,再來就是被視為垃圾之雜物。

喪禮辦完沒多久,傻母的房間,成了親家的房間。

我感到無比的心灰與無法消除的怨恨。

就算人不在了,就算那些是無用之廢物,可我還是需要他們啊,我需要他們來暫緩變動的生活,需要他們來~~睹物思情。

而當家的人,

因為無情,所以不須睹物思情。

他們開心的迎接新生活,佈置新家,享受天倫之樂。

因為太開心可以肆無忌憚地孝順父母,陪伴父母,所以,

無視於我的存在,我的感受。

我,從沒想過有一天我的家會變成這樣,從沒想過有一天自己的親哥會如此這般待我,在我失去雙親後的徬徨時刻。

從沒想過的事,殺傷力總是特別強,殺得你只能,也只能~~落荒而逃。

今年夏天,我演了一齣八點檔,劇名就叫做《母後百日》,沒有歡笑只有淚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酸 睹物思情 落荒而逃
    全站熱搜

    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