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12月12日

遠東航空無預警宣告13日起停業,一紙莫明的遺書到處傳送,已訂好過年返鄉機票的同學急著趕赴機場辦理退票事宜。

然後,1213日董事長張綱維開了一場盛大的記者會,說昨日的一切都是烏龍,沒有要結束營業的意思,並且會向民航局申請復飛的……商人的商業盤算,苦了無辜的老百姓。

 

鮮少搭乘遠航的我,去年搭過一次感覺極差,還因此紀錄下這起於被誤點的奇妙旅程︰

2018年4月27日

搭乘1435分遠東航空的班機到台中,本來一切都順利的進行著,不料起飛前突然有空姐在尋人,似乎是少了一張票,似乎是有人沒按位置坐,然後花了很多時間在確認誰是誰,後來確定某人未上飛機,機組人員竟要全班機的人莫明的等那位不知是誰的誰?白白枯等一段時間之後那位神秘客確定不上飛機了我們才得以起飛。

而抵達目的地時又來了一次,該下飛機的時刻卻把我們滯留,空姐又在廣播尋人,說坐在某座位的某某小姐請下機之後先到他們的櫃檯一下,因為票價有問題(票價有問題是在這階段處理的哦?我真的很懷疑作業流程太不專業了。)而且啊,那座位的旅客還抗起議來,明明就是先生為什麼說我是小姐?

終於可以領行李了,等了比平時更長的時間,也不知道是不是行李員刻意的,我的Roots行李箱竟和一模一樣的另一只並列在一起。我看到時心生驚嘆,另一位主人則是驚慌,看準了我的橘色行李箱鎖就下手拿了,而那阿姨則慌張的直要我打開行李檢查,她忘了還有行李牌這東西嗎?

可能是前面一堆烏龍鳥事讓我等了快一小時才搭上9路公車前往市區,一路不順暢的旅程真教人灰心,趕上了一班正值下課時間的公車,提著行李箱被人擠過來擠過去,明明自己很委曲還要擔心妨礙到他人的下車之路。

乘客陸續下車後終於有了寛敞的容身之地,而出現在我眼前的背包景象,深深吸引著我的目光,看得我既感動又不免生起無謂的憐憫(背包的主人二十上下的男孩)。背了多年的後背包肩帶與包身的接縫處是用粗針一針一針細心的縫補,背包正面也是多處的縫補痕跡,包比人滄桑,這是我有生以來見過最被珍惜的背包了。

從機場到市區足足站了一小時的路程,抵達時天色都要暗了,沒什麼心情也沒什麼時間逛街,一個多小時後又要搭一小時路程的公車到豐原。

坐在往豐原的12路公車上同樣有著新鮮的事發生,一排三人座的椅子只有中間有坐人,地上和另二張座椅有潑水的痕跡,剛開始以為是學生將飲料打翻了才變成這光景,等到人潮稍退,我也在對座的椅子坐下了,才聽到一位熱心的阿姨跟司機說油味很重(我只覺得整輛車很阿雜),司機無奈的表示冷氣漏油的狀況已向公司報備了,沒人要處理他也無法度。冷氣漏油真是大開眼界,地上那一大灘竟是油,難怪特別滑,司機開車的衝勁依然不減,造成站著的人不斷上演著滑行的戲碼。

 

arrow
arrow

    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