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堡5-1.jpg

 

是炳坤和明鸞胼手胝足打造的家

是我出生以來從未變更過的戶籍地

而今天

我要跟她說再見了

非說不可

 

我很愛很愛這塊門牌妳知道的

這個地名加上這個阿拉伯數字的組合

是烙印在我心上最美麗的圖騰

 

2019年8月8日

第12個沒有父親的父親節

第62個失去母親的日子

而這一天,我已滿頭的灰白

 

我再也不能看著那棵苦楝樹

開花落葉後一身的蒼勁

再也不能對人指引我家就在

藍晒圖那排最後的白色三層樓

再也不能走瓊林捷徑去機場的路

再也不能天天行經父親耕種過的田

再也不能

再也不能

 

再見,我最最親愛的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再見 中堡
    全站熱搜

    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