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光燦燦的午後

我的小女孩

獨自倚著門框而坐

陣陣清風吹過

思緒在風中飛脫

電線桿上麻雀沈默

 

門前水泥路

公車會經過

麥芽糖伯伯踏著鐵馬帶來快活

落雨時光水窪跺跺跺

蝸牛帶著他的家四處漂泊

 

我的小女孩

爬樹又爬牆

也會撥蚵也會拔土豆

還會餵雞鴨撿拾溫熱的蛋

 

我的小女孩

喜歡野草莓的滋味

喜歡吹響野豌豆莢

喜歡有螢火蟲的夜晚

更喜歡躺在竹床仰望星空

 

我家的天井啊

白雲飄過 雨水滴過

陽光照過 月光灑過

日子悠悠地過

女孩幽幽地長大

 

我的小女孩

我親愛的鄉下小姑娘

天空很遼闊

妳要勇敢高飛不寂寞

 

 

2019519  刊登於金門日報

 

arrow
arrow

    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