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二個相愛的男人在寒舍艾美酒店舉辦了一場溫馨的婚禮,張惠妹是證婚人而蔣媽媽是主婚人。

2017年9月1日小光在西班牙Ibiza半島意外溺水,醫療專機抵達台灣時正是9月8日蔣哥的生日。

 

「親愛的,原來你就是我過去十六年來的一切,我的喜怒哀樂、我的生活、我的呼吸,而我找不到任何一個出口,任何一個走出去的指標。」

 

小光溺水成為植物人一年多後,蔣哥決定遠赴西藏為他轉山祈福……

「當我開始轉山,我知道,你給我答案了。不知為何當我開始一邁出轉山的步屨,我就一直充滿了感動的感覺,我拿著在大昭寺幫你跟佛祖求來的佛珠,邊走邊幫你念六字真言祈福,光,我真的感受到你就在我的心上,就像從前那樣,你總是跟著我,天涯海角,我都會帶你去……」

 

小光手扎︰

其實你對我來說

一直是我愛情的嗎啡

想離開你學著獨立

卻戒不掉你

想不再依賴你

卻早已經慢慢上癮

如果有一天不再繼續 藥效暫停

我應該開始有痛的感覺 知覺不再麻痺

 

我徹底覺悟到自己平平庸庸碌碌無為的一生是多麼的理所當然,我的傷心我的挫敗還不到讓我可以得到憂鬱症或躁鬱症,讓我有過非死不可的念頭。

我沒有深切的愛過一個人也沒有被人深切的愛過一回,就連家人,也常常不知道愛在哪裡?

突然覺得,沒有愛的人生,就如行屍走肉般的空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禮悟 蔣承縉 李小光
    全站熱搜

    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