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卡菲娜.jpeg

她是誰呢?

2020年,第77屆金球獎,她以《別告訴她》勇奪「音樂/喜劇電影最佳女主角獎」,成為金球獎史上首位摘下電影類最佳女主角的亞裔演員。

本名︰林家珍Nora Lum

藝名︰奧卡菲娜Awkwafina

父親華裔;母親韓裔;嘻哈歌手出道。

奧卡菲娜四歲那一年,母親去世,她被出生於北京的奶奶撫養長大,「人們過去常常嘲笑我那低沉、刺耳的聲音。但奶奶告訴我:不要因為自己的奇怪而覺得羞恥,因為那是我愛你的原因,是讓你與眾不同的原因。」~~受訪談話。

我真覺得一個人的自信受到教養人的影響,非常非常之大。

2019年的最後一個星期日,下了一整天的雨,無法出門踏青只能和友人一家四口進戲院看戲。

《野蠻遊戲–全面晉級》這不是我一個人看電影時會有的選項,但其實不錯看,挻刺激的,也有大人間的友情課題。在進入遊戲裡後出現了名為小明的小偷這號人物時,眼睛為之一亮,他是從花木蘭那兒跳來軋一角的吧!

雖然是個很蹩腳的人物但我覺得整齣戲最亮眼的角色就是她了,印象深刻。

幾天後在電視的預告片《別告訴她》(The Farewell)發現女主角原來就是她時,感到神奇。她飾演女主角比莉,別告訴她是指不讓被確診癌症末期的大陸奶奶知道她生病的事實,家族決定以辦喜事為由從世界各地回家陪奶奶最後一程。

好幸福的奶奶喔。

同一天在電影台轉到《瘋狂亞洲富豪》,看到染著一頭金髮的有錢人閨蜜,心頭一陣竊喜,也太神奇了吧,這女人怎麼突然間一直出現在我眼前。

就在隔天,傳來她得到金球獎的消息。

湯姆漢克.jpeg

我的阿甘,我的影帝,63歲的湯姆漢克(Tom Hanks)從影40年(1980~),拿過2座奧斯卡影帝、4座金球獎影帝,獲頒第77屆金球獎終身成就獎。

布萊得彼特.jpg

永遠的男神布萊德彼特(Brad Pitt)以《從前,有個好萊塢》(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奪得第77屆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獎。

 

arrow
arrow

    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