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ㄚˊ~妹ㄇㄟˊ~

             

小時候,村莊裡少說也有四位小名叫「阿妹」的。

我就是其中一個。

偶爾我會去百公尺外的金定家玩到被媽媽叫回,每當空氣中傳來中氣十足的「阿~妹~」我就知道該回家了。

因為,只有我的媽會這樣叫人,也只有她有辦法這樣叫人。

 

媽媽病逝前尚未送醫前,有個清晨,我突然被耳邊一聲微弱的「阿~妹~」驚醒,趕緊下樓去看她是不是還呼吸著,深怕這是一聲道別的呼喚。

還好,虛驚一場。

但,也只是暫時。

 

這年代的女孩兒已經沒人在叫「阿妹」了,一個世代有一個世代的流行,一個世代接替著一個世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大後的哀傷 阿妹
    全站熱搜

    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