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曾寶儀

插畫︰Bianco Tsai

20210308_083346.jpg

當我經歷過爺爺離世,我再也無法對人說「節哀順變」。

自從母親過世後,當我在臉書上看到某人貼文某親人離開人世的消息…底下總會有許多的朋友留言「節哀」的時候,我總無情的想到,這種哀怎能說節就節得了的。失去親人的哀,只有自己知道那個哀有多深遠……

 

當我意識到「我的生命被祝福著」,那一天起,我的生命真的每一天都變得不同。

到目前為止,我還無法感受到自己是被祝福的那種恩典,也許,努力的說服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值得感恩的,也許,就能擁有幸福吧。

 

峇里島的夕陽→天

菩提迦耶的菩提樹→地

大溪地的按摩→人

這三次痛哭的經歷,就像用眼淚在洗禮我的生命。

我漸漸明白,每當我有眼淚,就是有某些問題需要被我看見。

 

「可是事實上你跟奇蹟之間的距離,只差了一件事情––就是『相信』。」~艾妮塔

20210308_083057.jpg

很多時候我們覺得這些事情不會發生,是因為我們不相信會有這麼好的事情落到我們頭上,我們不相信我們是被神眷顧,我們不相信自己超級幸運。

阻止我們再往前走一步的,其實不是任何事情,往往都是我們自己。

我知道,我明瞭。

 

當我學會一個人過日子的時候,我也開始學會欣賞我自己。這份欣賞,不是來自他人的肯定,是來自我自己,我覺得我很美,我很好,我讓我自己很開心。

當我自己可以欣賞我自己,面對我自己,當我可以和我自自己相處,對話,當我可以肯定我自己,找到自己的信心,我就不需要向外索求。那樣的我,不需要透過他人的話語來確認自己的美好。

距離那樣的我,還有好一段距離,我會努力向她邁進的,不能白讀了這本書。

 

人生就是這麼奇妙。當你對宇宙發出宣言,這世界就會給你回應。

 

很多時候,我們一直重複在做自己不想要的事情,是因為全世界都在這麼做,我們就視這件事為理所當然。可是,那真的是你要的嗎?

走在一條跟別人不一樣的道路,必須學會孤獨是常態,寂寞是必然。

 

男友說︰「如果和我在一起的你,不是真正的你,不是你最想成為的你,那我寧願你不要跟我在一起。」

當對方能真正自在地舒展自己,感覺自己所有真實面貌都被接納,被包容的時候,或許才是真正的愛的展現。

有福氣的人才能遇到真愛吧~~福氣能夠自己給嗎??

 

你得吃過鹹,才知道什麼是鹹;你得吃過甜,才知道什麼叫甜。你得吃過蘋果才知道蘋果的滋味;你得認真地生活,開心地笑,大聲地哭,才能明白原來那就叫喜怒哀樂。

 

你會知道,你不是生來注定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可以選擇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可以跳脫別人眼中的既定印象,別人對你的期望,活出一個完全不同的自己。意識到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人生走到這地步,真的都是自己選擇來的,自己沒信心,自己沒毅力,怪誰?

 

人生都是互相的。

我們下的所有工夫,都不會是白費的。

 

我覺得這就是母女間的相愛相殺,又很奇妙的某種關係,我們如此相像,也如此相恨。

當我意識到我的許多方面原來都像媽媽時,不得不承認,我真是她親生的。而即使是親生的女兒,真的,也不一定能相互貼心。

每一個家人的關係,都有他們自己緣分的深淺。

從小,我就知道,自己的家人關係不像別人家那樣親密,但我始終相信,平淡歸平淡,親情的牽連是緊實的。但自從家裡有了嫂嫂之後,口舌之紛不斷,三個嫂嫂三樣情。如今父母都不在了,所謂的家人已如遠親。

 

你自己心裡面沒有情緒的時候,你解讀別人的情緒也會不一樣。

我們對於別人傳來的文字訊息,通常都是用自己當下的情緒來解讀,也許對方沒那個意思,但自己看了就是很有那個意思。

 

對自己帶著更多的寛容,用輕鬆的心態去接近自己,沒有什麼需要執著。

現在的我,也會試著對自己說︰XXX你已經做得很好了,這點錯不算什麼

 

仔細聆聽,身體都有答案。

除了食物之外,身體還能告訴你,你喜不喜歡一個人。

身體是很誠實的,肢體語言說明了一切。

最終,能陪你走完人生全程的,不是父母子女伴侶,而是你的身體啊!

排不排斥對方靠近你、觸碰你,都是一種本能。心,所感應到的一切,只有你自己最清楚。

 

 

arrow
arrow

    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