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年8月8日  父親節

農曆七月初一  鬼門開  友人生日

 

想我這輩子,都沒能說出口「父親節快樂」這5個字。

開口祝福家人快樂,對大多數的人來說,輕而易舉,家常便飯,日常生活…

可我的家,不興這種儀式。

更貼切的說,害羞於這樣的儀式。

 

我在家唯一一次有蛋糕吃的生日是在小學的時候,因為是在剛過完年的日子,那時二哥和鄰家姊姊還沒回台灣工作,他興致來了買了生日蛋糕,在客廳的飯桌上,有好些人幫我慶生。

那畫面,一直深刻的存放在我腦海。

在我們家,在母親記得的時日,一盤紅雞蛋就是最大的祝福了…

因為是生長在這樣的一個家庭,我,其實是不過生日的。

 

而在學校,生日對於同儕間的友誼鞏固是個具有相當重要性的日子,互贈生日禮物是維持友誼的一項重要儀式。只是隨著年齡遞增,會互贈禮物的人卻是反向的遞減…

 

自從母親去逝後,我再也無力祝福他人了。

一個不快樂的人,硬是要去祝福他人,感覺

像一種咀咒…

不能這樣對待朋友,是吧…

 

遲疑了許久,仍然沒發出生日快樂的訊息,但在我心裡,從來沒忘記過這一天,相信身邊的人已經給了你滿滿的祝福。

祝你,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快樂
    全站熱搜

    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