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KYO LOVE STORY

1991富士電視台開播。戀愛始祖。開始日劇的黃金時代。

東京愛情故事.jpg

赤名莉香→鈴木保奈美飾(原著莉香在左眼下有一顆痣,保奈美的痣則在鼻梁上)

永尾完治→織田裕二飾

關口里美→有森也實飾(一直覺得看到當年的方文琳)

三上健一→江口洋介飾(以前覺得超帥,現在再看驚訝以前的感覺。髮型與性格還是有點帥啦)

 

主題曲:愛情故事突然發生 

             詞、曲、演唱:小田和正

不知該從何說起才好

時間在猶豫中消逝

思緒來來去去

口中盡是常見的話語

正因你如此完美

讓我無法老實承認我喜歡你

屬於我倆的黃昏,雨或將停歇

 

假如那一天,那一刻

不曾與你在此相遇

我們將永遠只是不相識的陌生人

 

別再被其他人的甜言蜜語迷惑

雖感無奈

我卻無法那樣束縛自己的心

 

到了明天

我一定比現在更喜歡你

一切愛意於我心中

超越時空

 

我願成為你的羽翼永遠守護你

幻化成那股溫柔擁抱你的微風

 

如今你已動了心

靜靜不語地依偎於我

我不會忘了這一天

誓不將你拱手讓人

 

我願成為你的羽翼永遠守護你

幻化成那股溫柔擁抱你的微風

 

假如那一天,那一刻

不曾與你在此相遇

我們將永遠只是不相識的陌生人

 

他是東京Heart Sports公司新進員工,她穿著海軍藍的外套去機場接他。

『我是事業部的赤名莉香。』

「與其說是不愉快,應該說我有點不安,我一個人從愛媛來東京當然會不安。」

『別擔心啦,笑一個。你就想著過去的所有努力,都是為了現在這一刻,所以要別上勛章,將每天的回憶化為閃亮的勛章,別在胸前闊步前進。』

「我現在是第一學期業式的小學生」他終於笑了。

 

完治來到東京之後才和分離5年的三上與里美重聚。(高中同學會)

 

她知道他喜歡的對象是誰。她要當他的愛神。

她偷要了里美的電話然後硬塞給他,他以為是她的電話號碼(很不屑),後來因為和她的通話莫明被中斷於是他拿出紙條撥了才知道是里美的,約了見面。

 

里美心裡愛戀的對象是花花公子三上,所以她不敢承認,老給他臭臉看,因為沒有足夠的信心能和他相愛。

永尾是一個貼心又喜歡里美的人,所以她總是習慣性的從他那裡得到慰藉,一種予取予求想要就能得到的溫柔。

 

『我看到你跟三上他們開心聊天,我覺得好羨慕,我小時候一直在轉學,10幾歲的時候都在國外生活,所以沒有老朋友,也不知道比較好的朋友,現在在哪裡從事什麼工作,可是我並不寂寞,即使有讓我寂寞的事,或失眠的夜晚,那時我就會像現在這樣仰望星空,我想全世界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每個人都孤零零地獨來獨往,不過,我們仰望同一片星空。』莉香對於三位來自愛媛的同學很是羨慕,所以一直想要融入他們的同學行列。

 

有點甜的談心夜晚,兩人穿相似的白色長風衣,一起走路回家,一直對答到回不了家,於是,她說喊「預備」就一起轉身,他轉了,她一直站在原地看著他的背影。

「妳很奸詐耶」跟她在一起,他總能笑出一排大牙。

三年後,最後一別的時候,兩人再次重現這一幕,只是,這次是完治先回頭,莉香走了一小段才回頭,然後,真心誠意的笑著向他道再見。

她總是笑著面對他。

 

他為了感謝她幫他完成報告,約請她吃飯,結果里美約他要回覆他的問題(妳可以跟我交往嗎?),她沒看見到桌上的紙條就匆匆地趕去赴約了。

她等到人家店都打洋了還繼續站在門口等,他在酒館喝傷心酒直到同事提醒他莉香去赴約了他才趕過去。

她見到他第一個反應還是開心的樣子一直說一直說,最後無力的倒入他懷中。遙遠的他,總讓她感到無力。

註定無法在一起的兩個人。

△▼△▼△▼△▼△▼△▼△▼△▼△▼△▼△▼△▼△▼△▼△▼△▼△▼△▼△▼△▼

三上&莉香:

1

「從小學國中到高中,我信得過的朋友就只有他,但我知道他喜歡關口還吻了對方。」

『你吻的人,不是丸子喜歡的里美,而是三上你喜歡的里美。』

三上和莉香在感情上都屬於都會型,聊情傷很容易互相理解。

2

里美去學校找三上,看到他和女同學互動親密,傷心難過(又不自覺打電話給完治,想訴苦)。接著腸胃炎住院,完治和莉香去醫院探病,莉香拉三上出去買水果。

「我的意思是她太在乎每件事」

『在乎心上人的事有什麼不對嗎?』

「我沒花心啦」

3

『那個說要結婚的女人嗎,所以你打算追她啊』

「以前我對里美的喜歡也不輸永尾,好不容易開花結果,我到底在搞什麼啊」

『你已經不喜歡里美了嗎』

「也不是那樣,只是人只能喜歡一個人嗎,有那麼多的女生,還有那麼多喜歡人的方式,好不容易喜歡上了卻要忍耐,你不覺得很奇怪嗎?」

『我不准任何人破壞我找到的愛』莉香知道一旦里美和三上分手,完治的心就會動搖。

4

里美和三上分手。

『丸子現在去里美那裡了』

「妳都不會吃醋嗎?」

『如果我是丸子也會做同樣的事』

「如果我是永尾就不會丟下妳」

『你現在這麼說也沒人會信的』

「搞不好我會豁出去把妳吃掉哦」「我是只會讓心愛女人流淚的差勁男人」

『三上,你還喜歡里美嗎?不想跟她分手嗎?』

5

里美和完治去參加高中同學的婚禮。

「要是逼太緊男人會受不了的。妳又拿里美的事捉弄他了吧,但妳給的愛太沉重了。」

『我只會用這種方式愛人』

「因為妳太笨拙了」

『有人太聰明也是失敗啦』

「其實我也希望自己可更懂得如何去愛人」

6

莉香有機會調洛杉磯,想要完治開口留她。

『因為我覺得即使不必開口,丸子也會叫我不要去』

「但以他的個性一定會為妳著想,他還有其他不挽留妳的理由嗎?」

『可能真的像你說的,我給的愛太沉重了呢。丸子很專情的,他無輕易忘掉自己喜歡過的人』

「妳甘願忍受嗎,那妳幹嘛那麼做,為什麼之前我跟里美分手,還要永尾去安慰她,妳不是自找罪受嗎?」

『有什麼辦法,我都讓他去了』

7

完治失約後,完治和三上聊過之後。

『是哦,那個女生要結婚了啊,所以三上被甩囉,你喜歡那女生嗎?』

『我知道他要跟我說什麼啊,我不敢聽』

「那妳還叫我別放棄要加油」

『我努力過了啊,雖然我努力去做了,也想再繼續努力,還敲了他的心扉,叩叩,完治,叩叩,你在做什麼,叩叩,你快開門,我不停地敲,可是呢,完治還是不理我,這樣還不夠嗎,我要再繼續加油才可以嗎,是不是我做的努力還不夠呢?』

『但這跟沒有朋友沒關係,我會覺得寂寞不是因為身邊沒人,而是少了某個人才寂寞的。』

最喜歡三上和莉香交心的對談。大人式的。

~~~~~~~~~~~~~~~~~~~~~~~~~~~~~~~~~~~~~~~~

完治&里美:

1

完治拒絕和里美在一起之後。

「我看到你們接吻了」

「妳之所以會哭是因為妳喜歡三上吧?妳前在那家店哭也是為了他吧?」

『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我的』

「初次見面的時候」

2

里美和三上在一起之後,其他的女人還是會出現。

『我已經搞不清楚了,有些感受用言語是表達不了的,我以前明明那麼喜歡他』

「這5年來妳不是都一直想著他嗎?所以別再對我那樣說了」完治都有了莉香了,里美還試圖想把他當浮木。

3

三上和女同學抱在一起了(決定再給彼此一次機會的里美卻撞見)

「我不能替妳做決定,也無法為妳做任何事」

『我太依賴你了,也造成莉香小姐的困擾』

「她沒那樣說」

『不過…對不起,我怎麼會打電話給你呢,實在太奇怪了』因為他是妳的第二個喜歡的人阿。

4

里美還是和三上分手了。

『我以為自己比以前堅強了點,是我的錯,我覺得不能再用怪罪三上來安慰自己了』

兩人一同參加高中同學婚宴。

「你從高中開始跟關口就很好了吧」某男同學。

「對啊,他運動會時受傷,關口幫他貼了OK繃,結果他整整貼了一星期」另一位某男同學。

「從現在開始,本次聚會要改成永尾和關口的放閃派對」被看到兩人互使眼色,於是那位某男同學提議。他們玩吃長條餅乾的遊戲,比賽各自一頭往前吃直到嘴對上嘴,看誰快,快親到時永尾害羞的咬斷餅乾,兩人被出局了。但,完治心動了,他踢翻了一整排腳踏車。

5

里美要請二人吃飯道謝。

『奇怪,莉香小姐呢?』

「她工作太多了走不開」很自然的就回答了。

她和他在橋上聊天:

『我再也不敢去喜歡上別人了。這是昨晚打掃時找到的,你們畢業典禮時給的第二顆鈕釦,你們還說這就是我的畢業證書。我覺得自己不能再拿著它了,我已經不是那時候的我了,三上跟你喜歡的那個我。已經不在了,都髒掉了。』

不知道為什麼聽了就是很火大。

6

閨蜜同事打給完治邀他來里美家吃火鍋。

「我常聽里美提到你哦,她說你很可靠」

『只是說我喜歡』

「你看,她每天都這個樣子,用了所有她知道的詞來讚美你,要不是有莉香小姐,你就是她的了」超賤的。

 

『對了,校慶那天晚上,你們男生都失蹤了吧』

「我們說好要各約一個女生去海邊,所以跑去抽籤了」「我抽到妳」

『可是你沒約我』

「我不好意思約嘛」

『要是那時我們去了海邊,或許現在的關係也會不一樣』

一直搔人家的癢,心機不重嗎?

7

『喜歡上一個人,會想待在對方身邊不想離開吧』

「我只要在遙遠的某處為她加油,這樣反而傷害了她。說到底都是我太自以為是了。完全不曉得她希望我做些什麼?」

『你就好在為人著想這一點』

傷害莉香的這兩個人,在說什麼鬼話阿。

8

完治聽完三上的勸告主動打電話約了莉香,出門前,里美送愛心關東煮過來。

『你不要去』

「我不能再繼續傷害她了」

『對不起,我在說什麼啊…你別走』

莉香在寒風中一直盯著手錶,時間從超前到約定的9點整到過了5分鐘,而那男人被喜歡的女人抱住了,走不了了。

『我不想讓你去,不想失去你』

「這已經不是妳一個人的問題了」

9

「現在我還無法給妳任何答覆」

『沒關係,我不在意』

「雖然莉香要去洛杉磯,但我跟她也不算是分手了,就像我無法輕易決定跟妳的事,我也無法輕易決定跟莉香的事」(渣男吧)

10

莉香哭著說不要分手跑了,他回家打電話給關口。

「我從愛媛來到東京,第一個認識的人就是莉香,當時我對一切感到很不安,總是戰戰兢兢的,但她對我說了這句話,就是不知道會遇到什麼事,才要打起精神,當我因為妳跟三上的事沮喪時,也是她叫我要加油,要打起精神,還說就算被甩了,喜歡上一個人的心意也不會白費。她總是在我身邊笑著,對我微笑,但是我,卻沒有履行帶她去愛媛的約定。也沒阻止她去洛杉磯。可能是我不曾愛過她吧,只是依賴著她,利用她的好意,我是個,只會做這種事的男人,是個連給她幸福也做不到,只會做這種事的人。」

11

「我只是覺得怎樣都要跟妳說一聲」

『你要去哪裡嗎?』

「我現在要回愛媛,莉香不見了,她去愛媛了,不,她也可能不在那裡,總之我要去找找看,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到,不過,我現在一定要跟她見個面才行,那我走了」

曾經,他不懂她為什那麼堅持要去愛媛。『這關係著我們的愛』她說。

~~~~~~~~~~~~~~~~~~~~~~~~~~~~~~~~~~~~~~~~

三上&完治:

1

「她可憐兮兮地跟我說被你甩了」

『她喜歡的人是你』

於是,三上決定要跟里美在一起了。

2

三山、完治約喝酒(二對感情都有問題)

「我希望你們順順利利的,她好像沒之前那麼有精神呢,你都沒發現嗎?」

「要是你一直關心里美,害自己重要的女朋友跑掉就糟了,那種好女人跟著你太可惜了,她的個性跟里美完全不同呢」

『高二還是高三的時候,我跟關口約會過,不是,我們只是去看了電影,我們去咖啡廳點了冰淇淋汽水,結果她紅著臉說自己吞了櫻桃籽,我是真的被感動到了,原來我喜歡這種女生呢』

兩個喝茫的大男人一路喊著「愛媛東高中」去莉香家,扛著機器戰警的立牌,被莉香說『這樣好像湯姆跟哈克哦』

3

「怎麼,又是為了里美嗎?」

『關口都看到了,她看到你跟別的女人抱在一起』

「這下慘了呢,你也一起幫我想藉口吧」開打了。被莉香看見帶回家擦藥。她說是看兩人打架很帥才幫忙的。

4

里美和三上分手,三上打電話給完治。

「我剛和莉香分開,你要溫柔地迎接他哦,你稍微想想她的感受,她會讓你去里美那裡,是因為她喜歡你,她會來安慰我,也是因為喜歡你,去愛媛的事也是,她相信去了那裡就能填補和你之間的空白歲月」

『我知道啊』(他終於看到了她認真準備的機票,她先前說明天要去愛媛是認真的,可是他都沒當一回事)

5

里美和完治參加婚宴之後。

『對,她笑了』

『跟從前的關口一樣吧。像洗得很乾淨的白襯衫那樣,讓人心跳加速,就不該跟玩世不恭的你交往』

「她應該跟你交往是嗎?」

『笨蛋,我開玩笑的』

「你從以前就很懂里美在想什麼,你沒遇過莉香這類型的人吧,所以不懂她在想什麼,被耍得團團轉,所以你才會喜歡上她吧」

6

「上次我跟莉香見面了,你打算就這麼讓她去嗎?」

『我沒有權力阻止她吧』

「你有啊,你們不是在交往嗎?」

『即使如此,我也不能改變她的人生』

「已經改變了吧,人生從你們認識的那刻就改變了」

『我覺得去洛杉磯對她比較好,我可能也是沒信心吧,沒信心能跟她一直走下去』

「我第一次聽你說喪氣話耶,但原因不只如此吧,因為你還放不下其他人,才不敢負責任吧,莉香全都知道,你和里美的事,你是不是還放不下里美,所以無法成為莉香的支柱,你就別隱瞞,向她坦誠一切吧,這可是生平第一次傷害人呢」

7

『我第一次看到關口那樣,關口昨天來找我,她叫我不要去赴約,所以我沒辦法去』

「你想和里美在一起嗎,你好像不管怎樣都不會改變,從以前就讓里美覺得很放心,和莉香交往時也一直是這樣,里美和我分手時,你是怎麼想的,應該很高興吧」

~~~~~~~~~~~~~~~~~~~~~~~~~~~~~~~~~~~~~~~~

三上&里美:

1

『當我開口說喜歡你的時候,好像就會消失在很遠的地方。』

里美見三上以燒電話簿表示要和過去做了斷,她立刻接受要在一起了,以夕陽為背景接吻了,然後上床了。

2

在一起之後,終於見到里美的笑容。

『感覺很不真實,就像眼前突然冒出劇終兩個字,在我還沒回過神來時燈就亮了。這才發現自己在看電影,你已經不在我身邊,我心想要是這樣就太可怕了。』

三上要完治祝福他和里美。

3

『為什麼要跟永尾說我們要一起住?』

「妳想在永尾面前保持完美形象嗎?妳從來沒在我面前那樣笑過」

「因為妳的心,妳的心還留在他身上」瀟灑的三上也是會吃味的。

4

『雖然這段日子有苦有樂,但我想,一定都會成為美好的回憶吧,我們笑著分手吧,求求你了,站在那裡目送我離開吧』

5

高中同學婚宴之後。

「我就是喜歡妳的笑容,雖然交往時都沒機會看到」

『過去也不全然是不好的回憶』

6

三上帶里美去打棒球。

「妳可以翹班嗎?」

『是你約我的耶』

『今天只是在準備畢業典禮的東西』

「只要有什麼事,我都會來這裡抒發一下」

『你以為我會很沮喪嗎,因為永尾的事,謝謝你』

『倒是你沒關係嗎,來找我這個前女友,你的現任女友搞不好會吃醋哦』

「怎麼可能」

『我可是有經驗的,說不定她現正看著你的照片,對著枕頭哭哦』

「她結婚了,現在應該在澳洲那裡跟無尾熊拍紀念照吧,不知道永尾找到莉香了沒,如果妳想哭隨時告訴我,我的胸膛借你」

『我不會再哭了,我把這輩子的眼淚都哭乾了,眼淚都哭乾啦』

~~~~~~~~~~~~~~~~~~~~~~~~~~~~~~~~~~~~~~~~

莉香&里美:

1

「妳很看不起我吧,我明明找妳聊了很多永尾的事」

『他對自己冷淡還比較輕鬆,丸子會更煩惱哦』

「永尾跟妳在一起時,是我看過最有活力的他」明知這樣為什麼不成全呢?愛情果然是自私的。

『我們只是在吵架』

2

二個男人打架之後。

「對不起,突然打電話給妳,我想跟妳道歉,我給永尾造成許多困擾」

『難道里美寄了詛咒信給我嗎,要是他花心就狠狠賞他一巴掌』

『里美在那也有很多回憶吧』莉香提起想去愛媛看看。

「永遠體會不了戀愛時的溫暖感受」里美對於三上的感受。

『每個人都是值得認識的』

「我要跟三上分手」

莉香心裡有數了,更想去愛媛。

3

「今天我要請客,順便謝謝妳。我是打來確認時間的,永尾好像去跑客戶了,他說時間是6點對吧,不好意思,家長會可能會延長,我應該會遲到半小時」

莉香感覺到完治是想自己一個人赴約的。

~~~~~~~~~~~~~~~~~~~~~~~~~~~~~~~~~~~~~~~~

部長與完治聊莉香:

她,一旦生氣了就非得大發雷霆才肯罷休。

人活著就是這麼回事,所以負擔就越來越重,一個人背負所有的事,像你這樣的人或許很適合她,因為你跟她完全不同,你什麼包袱都沒有,應該可以多少幫她分擔一些,但我想應該會很棘手吧。

 

不過,她氣的不是這個(是會隨會跟人上床的女人),永尾,她是為了袒護你才生氣的。渡邊說,你是傻了才會跟那種女人上床。

她說她不在乎別人怎麼說自己,但就是不准每辱你。

 

一開始,我就說過了吧,她不是那麼好應付的女人,她總是全心全意地付出。

生氣倒還好,那是黃燈警示,她生氣的背後總是伴隨她的寂寞,沒有紅燈哦,在那之前赤名就會消失,在某天突然消失。(莉香吵著要去愛媛)

 

她會喜歡上你,是因為你很有肚量吧,那種肚量承受她所有的心意。難怪她昨晚那麼沮喪,她半夜突然找我出去,我們只是去咖啡廳喝咖啡。她給的愛太沉重了是嗎,你還以為你承受得了,你想逃避的話那很簡單,讓她去洛杉磯。

 

赤名不見了,她好像跟總經理回絕轉調洛杉磯的事了…早上事業部那裡接到電話,說是要請假幾天…你們之間怎麼了?

「我要去找莉香」

△▼△▼△▼△▼△▼△▼△▼△▼△▼△▼△▼△▼△▼△▼△▼△▼△▼△▼△▼△▼

聽完部長對他說莉香為了他和渡邊吵架的事之後,他發現最後一塊拼圖在他外套口袋裡,他拿去給她了。

「妳為了我跟人吵架」

『我才不是為了你,我是為了我自己,一直怪罪別人會沒完沒了的』

「可是妳好像很沒精神」

『我也不可能永遠都那麼有精神啊,也會有撐不下去的時候,也有明明都在聽開朗的歌曲卻像在聽情歌的夜晚』

「莉香,我不曉得怎麼讓總是開朗的妳打起精神,這種時候我該說什麼才好」

『就說我喜歡妳啊,不用說愛,說喜歡就好了,是騙我的也沒關係,這樣我就能燃起鬥志』

『我們做愛吧』(在莉香家)

 

『你後悔了嗎,和我變成這種關係,想起里美了嗎,你抱著我的時候』

『我告訴你好了,你剛從鄉下來東京可能不清楚,東京的女生完全不在意這種事哦,當太陽從東邊升起,就會把晚上的事全部忘掉』

「妳是開玩笑的吧」她當然是開玩笑的啊。

 

「我跟關口三上約好要一起見面」

『要拉我做陪啊,上次我遇到里美了,她現在跟三上在一起哦,你那晚會跟我上床是因為里美吧,不然你也不會那樣』

『那晚的事我們就算扯平了』

 

『我也是因為有點心煩意亂才跟你上床的,並不是因為我愛你啦』

「一直以來妳只是在騙我捉弄我嗎?」

『你就會緊張,幹嘛露出那種傷心的表情啊』

「妳是把上床當兒戲的女人嗎,網球鞋的合約也是…妳跟對方上床才拿到的吧」

『你在胡說什麼,想跟誰上床是我的自由,你好奇怪,說的話前後矛盾,你不是常說我們兩個沒關係嗎,我跟你,一點關係也沒有,你只是因為很善良才會擔心我,算了,忘了這些吧』

『是從什麼時候…對了,是在機場相遇的,我們把那天到今晚的事都忘了吧,回到最初,讓那些回憶一筆勾銷』

△▼△▼△▼△▼△▼△▼△▼△▼△▼△▼△▼△▼△▼△▼△▼△▼△▼△▼△▼△▼

「赤名她很優秀,雖然有點倔強頑固。」

「這次的事我曾經在電話裡要她陪我去喝一杯,誰知道她馬上就拒絕了,說她現在只想著她喜歡的人。」

誤以為莉香是和負責人上床才讓自己成功拿到網球的合約。愧疚感。

~~~~~~~~~~~~~~~~~~~~~~~~~~~~~~~~~~~~~~~~

她從北海道出差回來,送給他一隻親手做的寫著丸子的雪人。

「開始撥號,喂」

『你還是能用當時說喜歡我的心情再跟我說再見啊』

『原來你這麼喜歡我啊,哪能這麼簡單就跟你互相喜歡』

「我會加油的」

『如果我半夜寂寞了,你會飛奔到我身邊嗎?』

「我會的」

『如果我在喜瑪拉雅山上打給你,你會來接我嗎?』

「我會去接妳」

『你會帶熱呼呼的關東者給我嗎?』

「我會帶整攤去」

『如果我想讓披頭四在我家開演唱會呢?』

「我會帶他們去」

『但少了約翰藍儂』

「我會代替他唱」

『如果我要你施法,在天空變出彩虹呢?』

「這我可能辦不到」

『你喜歡我嗎?』

『我要你說你愛我』

「我愛妳,莉香,我愛妳」

『丸子,我也愛你』

「對了,謝謝妳送的雪人」

『我一直都相信,你一定會喜歡上我的』

「妳還真敢講耶」

 

然後,他們兩對一起去泡溫泉。

『我昨晚夢到你了哦,當我開心伸出手的時候,音樂就停了,丸子也不見了』莉香對於完治的心始終都沒放心過。

 

他們在看完治的舊照片。

「我畢業時在這間校舍的柱子刻了自己的名字,62班永尾完治,我想應該不在了吧」

『我們去確認看看吧,然後在你名字旁邊刻我的名字』

「可是,那裡很遠耶」

『我想看看你出生的地方』

「那下次我們把假排在一起」

『真的嗎?』『打勾勾』

△▼△▼△▼△▼△▼△▼△▼△▼△▼△▼△▼△▼△▼△▼△▼△▼△▼△▼△▼△▼

莉香&部長:

1

『你還是會吃飯配果汁呢,像個小孩子』

「不要調侃上司啦」

「你們果然在交往呢,妳跟永尾。」

「這樣啊,原來如此」

『部長聊這種事時都好害羞哦』

「妳很吵耶,怎麼樣,你們會一直交往下去嗎,好讓我放心」

『放心…真像爸爸說的話』

「我是個爸爸啊」

『我都把每次戀愛當成最後一次,和你在一起時也是一樣』

「即使是客套話我也很高興」

2

『誰叫他不懂得拒絕聽別人訴苦』里美在完治生日那天找他訴苦。

「這小子太善良了,沒想過自己是個讓人依賴的男人」

3

「永尾和其他女人的事,你很擔心嗎?」

「也不是啦,怎麼說呢,我希望他能為妳帶來幸福」

『我本來是希望你為我帶來幸福的…誰叫你馬上就當真』

「不要捉弄上司啦」

『這種時候才承認你是上司啊』

「總之有事的話就告訴我」

『你會安慰我嗎』

「當然會…妳申請過轉調國外吧」

『是很之前的事了』

「有聽說洛杉磯要開分公司吧,公司正在篩選人員,要找語言好,能力又強的過去,站在我的立場,我想推薦妳去,我只是先讓妳心裡有個底。妳有妳的顧慮,但也不能讓妳跟永尾一起去呢。」

△▼△▼△▼△▼△▼△▼△▼△▼△▼△▼△▼△▼△▼△▼△▼△▼△▼△▼△▼△▼

完治24歲生日,進家門前里美來找他。其實莉香看到了。

『像是在一起就覺得內心很安穩,說不定我真正喜歡的人是你』

「妳不可以說這種話,畢竟我以前喜歡過妳,不想再看到妳難過的樣子了」

 

莉香在家準備了一桌超豐盛的生日大餐等他,見到他回來了她還是很開心的拉炮為他慶生。

一根蠟燭一歲,一根一根真心誠意的幫他點。

34567歲,恭喜你上小學了,你是在這時認識三上嗎?』

8910111213歲,恭喜你上國中,初戀在幾歲?』

「更早之前,這裡」

6歲,你真早熟』

141516歲,你上高中認識了里美,還對她一見鍾情,恭喜你。』

17181920歲長大之後你想當什麼?』

「足球選手…我還是想當哦」

212223歲,你來到東京,這一年發生了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件事,你猜是什麼事?』

「我認識了赤名莉香」

『然後是24歲,我認識的你就只有這一根啊』

「以後就會增加了嘛」

 

她去拿香檳的時候,他對她說是因為客戶突然打電話來抱怨很久才回來晚的。

『為什麼要騙我,這種事不適合你,你明明就不會說謊,我只討厭你對我說謊,我不要你這樣,我討厭你騙我』淚眼汪汪。

『雖然我缺點很多,我還是有點欣賞喜歡上你的自己,我很生氣,我真的很生氣,丸子。人的心只有一個,並不是兩個哦,你把心放哪去了呢,說你24小時都會喜歡我,不管是工作的時候或跟朋友玩的時候,用你全部的真心說喜歡我。你要好好抓住我,眼裡只能有我,否則,我會走掉的。』

 

隔天一早,她依然用微笑跟他打招呼。

『我當然還在生氣啊,你知道嗎,你是我的全部哦』

「我知道,我也只有你」大騙子。

『你有一半的心掉在別處了』

△▼△▼△▼△▼△▼△▼△▼△▼△▼△▼△▼△▼△▼△▼△▼△▼△▼△▼△▼△▼

三上&長崎:

「未婚夫是家裡決定好的對象吧,人生都照著規劃走呢,真了不起」

『是啊,不可以嗎。我要為了父母結婚,要跟一個沒見過幾次面,連喜歡都稱不上的男人結婚。我沒有理由被你這樣指責吧』

 

「原來是這個姓秋川的要入贅。帶妳離開那裡,其實我很想學一次電影畢業生」

『我會鎖上大門再聘保鏢的』

「很適合籠中之鳥的一場婚禮,喜歡的女人都說要結婚了」

『你要我當那個人的代替品嗎?』

 

她的婚禮。

「我們約好了啊」

『你想做什麼?』

「王子來擄走妳了,現在還不遲,跟我走吧」

『我剛辦好結婚登記,我已經是別人的妻子了』

「妳騙我的吧」

『我喜歡你,三上,我求你別再責備我了,我還是無法背叛父母,原諒我吧』

「那妳自己的感受呢」

『或許你無法理解,但有人只能這樣過活,你瞧不起我也沒關係,唯有這點,請你相信我,我很慶幸自己結婚前能遇見你,跟我說聲恭喜吧』

 

她丟下蜜月旅行跑回來找真愛了。

~~~~~~~~~~~~~~~~~~~~~~~~~~~~~~~~~~~~~~~~

我們一定去得成吧(獨自期待愛媛高中之旅的莉香)

 

「為什麼急著這時候去,把妳就是想去的理由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嗎?」

『反正我明天要去,一定要去』還不都是因為你的不確定性。

 

「希望你排開工作帶我去嘛」

『今天里美會跟三上見面,是為了跟他分手,他們要分手了』而她卻必須迎戰了。

 

她還是打電話要丸子去安慰里美(想當當他們的同學)

她讓他去了卻又忍不住要確認兩人是否抱在一起了。

 

完治和里美參加婚宴回來。

「妳剛才是在跟我媽聊天嗎?」

『我問了伯母好多你愛吃的菜,丸子的母親真風趣耶』

「以後不要接電話了,如果又遇到我家或公司打來,我跟妳說,我爸媽是鄉下人,所以妳像這樣在我家接電話,告訴他們妳住在這裡,他們會以為我們快結婚了。」

『結婚嗎,我想都沒想過呢』

「妳是聽懂了還是沒聽懂?」

『我之前都會去接電話啊,你也沒像今天這樣生氣』

『你在婚宴上遇到什麼煩心事嗎?』因為他對里美再次心動了。

 

完治和里美幸福的吃飯,莉香找不到他後和同事聚會(慶祝她要調洛杉磯),她故意帶同事回完治家,他一臉不爽樣。

『丸子你好奇怪,你以前不會為了這種事生氣的』

『是你看我的眼神不一樣了,你變了,因為我不敢自己回來,我怕今晚見了面,就不得不跟你提分手,一想到這樣,我就很害怕。你沒有事情瞞著我嗎?』他說不出話了,她奪門而出了。

『我一直在找你,可是,可是丸子,你想單獨跟里美見面對吧,認為我不在,你們會更開心,你一定覺得我不在會更好吧。已經來不及了嗎?回答我啊,丸子。』列車過了,莉香也不見了。

 

莉香請完治幫她決定要不要去洛杉磯,而他卻只覺得太沉重。他要她放棄他,她呼了他巴掌。

 

她約他上班前在天橋見面,她向他賠不是。

『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一直希望時間停留在這一刻,即使知道明天會有難過的事,我還是很高興明天會到來。可是,可是啊,想到自己必須跟你說再見,就很怕聽到時鐘滴答走動的聲音。於是才打電話給你,我不能沒有丸子呢』

「妳不想去洛杉磯嗎?」

『畢竟朋友都在那裡,工作職責也比現在重,更有成就感,比起狹獈的東京,那裡有大海,離太陽又近,馬路很筆直,大家充滿朝氣,說話聲也很洪亮,如果是三個月前的我早就答應了,現在可能在飛機上了,之後或許會結識某人,或許會精神奕奕地在洛杉磯生活,因為是我申請要轉調國外的,可是,我想告訴那時候的自己,不可以去大海的另一邊,妳很快就會遇見一個很棒的人,他的名字就叫永尾完治。我喜歡你,完治。』

 

完治和三上聊過之後,約莉香9點在安提恩前見面,出門前被里美留住了。

 

失約後,完治在公司要找她聊,她不敢面對一直躲,直到有晚碰到了。

『所以那天我一直等你來,可是你沒來不是嗎,那就是你的答覆吧,無所謂了,我不想聽你解釋』

『好吧,那我聽你說,只有5秒鐘,看你是要說喜歡我還是要說再見,這樣就有個了斷了。』

『不管哪一句,你都不肯說呢,那我就甩了你吧』

『好奇怪,我怎麼會一直笑呢,這種時候可以哭出來就好了,哭出來就能斷個乾淨了,搞得好像喜劇收場一樣』她逃難似奔跑下樓。

 

他在她家門口等她。

 

「老實說,我有沒信心跟妳走下去了,所以…」

『反正最後都會結束,等我去了洛杉磯就結束了,所以不需要說分手啊,沒必要這麼做吧』

「妳別笑,我不是在開玩笑」

『突然聽你這麼說,我也只能笑吧,也只能當成你在開玩笑吧』

「不說清楚…不說清楚就送妳走,不做個了結,這我辦不到」

『沒那回事,我們不需要分手啊,為什麼要放棄』

「我撐不下去了」

『你騙人』她哭著說她不要分手。

~~~~~~~~~~~~~~~~~~~~~~~~~~~~~~~~~~~~~~~~

莉香不見了,完治飛去愛媛找她。

「就是這個女生,走路蹦蹦跳跳的,聲音高亢,說話很有活力的女生」

『我沒看到,是你女朋友吧』

找了一圈之後,在刻有兩人的名字的柱子校舍前的足球場,相遇了。

『我們的名字也排排站過』

「妳還是跟公司聯絡一下,部長很擔心妳」

『你也是嗎,為什麼要擔心我,你還有事要找分手的前女友嗎,我開玩笑的,你帶我逛逛吧,帶我看看你的家鄉(依然是笑著的)要履行約定啊,雖然紅線已經斷了』

 

「一年之中我們最興奮的,就是颱風來的時候,這條河川會潰堤,鎮上警報響個不停,雖然所有大人都被嚇得臉色鐵青,我們小孩卻很興奮,我們會替向日葵戴上草帽,在外面跑上一整天,鎮上的小孩全是朋友」

『像我就一直在轉學』

「我從來沒有轉學過呢」

『我還曾經在一個月內,說了大家好跟再見呢,總是在跟人道別』

「老是這樣,久了也會習慣吧」

『這種事習慣不了的,每次跟大家道別,我都是一樣的難過,所以在一起的時候,要跟大家盡情地玩耍,想著最後一次見到朋友時,自己有沒有微笑,也許以後再也見不到面了,所以要盡量笑著面對他們,我是這麼想的』

『有完治的味道耶』完治借她手帕。

『完治是從這個小鎮到東京的啊,像是在這小鎮踢罐子,抓獨角仙,或去後山探險遊戲,你不會想回到,因為颱風而興奮的那個時候嗎?』

「經歷過許多事,遇到了很多人之後,才會有現在的自己,我不可能捨棄過去遇到的那些人」

『那之中也有我嗎?』

「妳回絕轉調是有什麼打算嗎,現在還來得及取消,我也跟和賀部長談過了」

『你家是哪一棟啊』

『你是為了說服我去洛杉磯才來這裡的嗎?』

「一部分是為了這個,但也不全是因為這原因」

『我會去的,我決定要去洛杉磯了,都寫在你臉上囉,寫著我愛的已經不是妳了,把喜歡過你的事藏在內心最深處,別在我要離開時擺出那種臉嘛,不要那麼沮喪,開心一點,對了,得舉杯慶祝我要遠行才對,剛才路上有看到一家店,但那裡應該沒有香檳,我去買罐裝啤酒,剛才我看時刻表,是448分的車,還有1個小時,要是你改變心意就來找我,如果還是不行,我會直接消失的,這是我最後的請求,448分,我想見到你,所以不會道別的』

他思考良久。

海津寺車站。

「您有看到穿白色外套的女生嗎?」

『她剛才站在那邊』

「她去哪裡了?」

『她搭上一班33分的車子走了』

 

她把他借的手帕綁在車站外的欄杆,寫上掰掰,丸子。

然後,她去洛杉磯了。

 

他收到她從愛媛寄來的名信片,她趁他不注意時投進郵箱的。

午安,丸子

應該要說晚安才對,等一下就要跟丸子說掰掰了,雖然有點感傷,但我心裡有的不只是難過,無論如何,我和你在同個季節,走在同條馬路上,這足以讓我愛你一輩子了,這一刻好美,與你道別的這一刻真的好美,這讓我覺得,自己將來一定沒問題的,遇見你,讓覺得人生有了一點收穫,我不會道別,也不會立下約定,不過,我們還會再次相會吧。赤名莉香。

△▼△▼△▼△▼△▼△▼△▼△▼△▼△▼△▼△▼△▼△▼△▼△▼△▼△▼△▼△▼

三年後。

部長說完治變成熟了,因為和莉香經歷的事被迫成熟,她去洛杉磯半年就辭職,之後就杳無音信了。

三上要結婚了,長崎尚子,在教堂,她父母也來了

 

里美蹲下身幫完治繫鞋帶,在大街上,他看到莉香的身影夾在人潮中,搜尋了一陣,莉香也看到他們夫妻了,主動上前打招呼。

里美要他們久沒見面的兩人去開個同學會。

『永尾變成熟了呢,讓人有種真的過了三年的感覺,我沒什麼變吧,真要說的話,我的美貌又更上一層樓了吧』

「是啊」

『有沒有覺得稍微可惜了一點』

「稍微」

『我要跟里美告狀,我會說的。你娶了一個好太太呢,我習慣自己一個人了』

「這種事習慣不了的」

『人一生當中,不是常有機會遇到自己喜歡的人,雖然愛上一個人是一瞬間的事,但是,正因為如此,我才很珍惜喜歡過你的這件事,我真的這麼想哦~喜歡過你的事,還有你喜歡過我的事,我都好好地珍藏在心中,我們又不是想著這戀情明天會如何才去喜歡人的,有當時的我,才會有現在的自己,我可以對自己這麼說,我做得很棒。』

「妳現在從事什麼工作?」

『不告訴你』

「為什麼?」

『你放心,不管我從事什麼工作,我還是我。那我走了,我沒太多時間』

「要不要一起吃個飯?和賀部長很擔心妳,留個電話號碼吧」

『這樣不是很好嗎,像今天這樣在街頭偶然重逢,對,幾年後再這樣見面』

~~~~~~~~~~~~~~~~~~~~~~~~~~~~~~~~~~~~~~~~

其他︰

莉香和短髮同事︰

「因為妳越是喜歡,男人就越能放心跟別人走了」

『如果真的變成那樣,我也認了』

「莉香有時會在奇怪的點上認真,吃蘋果咬到核就不好吃了吧,戀愛也是,想得再多也是苦了自己」

『不過蘋果核很營養哦』

「要是妳給的愛太沉重,小心永尾被壓垮哦」

大家都說莉香給的愛太沉重,是因為對方不夠愛才會覺得沉重的吧~

 

元麻布幼稚園–里美和同事:

「那妳跟永尾就能有個快樂結局了」

『妳別說那種話』

「戀愛這東西,是心意相通的一方獲勝,被推開的人輸了,沒有所謂的對或錯」不被愛的那個人才是第三者,愛的關係原來沒有年代之分。

『我不知道,但我不想就這麼失去永尾』

 

「妳為什麼要讓永尾去呢?說不定他再也不會回到妳身邊哦」

『沒關係,剩下的事就讓他決定』

「妳無所謂嗎?」

『但是感情有時也是要忍耐的』

「妳才24歲就必須懂這些事嗎?」

『是已經24歲了』

沒想到,整齣戲我最討厭的人,竟然是這位閨蜜同事。

 

 

arrow
arrow

    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